本網頁為碩博士班新生使用,學士班新生及轉學生請回首頁重新選擇。


 
恭喜您錄取為本校 112 學年度碩博士班新生!
112學年度採網路線上填寫新生資料及上傳註冊文件之方式辦理。
碩、博士班本地生線上網路註冊日期:自 8/10(四)上午9時起 至 8/17(四) 下午 4 時截止,逾期未辦理註冊手續者,取消入學資格。
已上網辦理註冊手續並上傳學歷證件通過,惟因辦理學雜費減免、就學貸款或已於8/17前繳交學雜費尚未入帳者除外。
【8/23 (三) 網路註冊系統重啟,僅供遞補生線上補註冊。】
線上註冊網址:https://my.ntu.edu.tw/StudentPass/Home/Index
新生註冊各項目資料均須經由本校各相關單位審查,待各項目審查通過後且完成繳交學雜費者,始完成全程之註冊手續。
※※ 新生領取學生證日程表 ※※
※※取得入學資格之考生,若已於本校同系所同學制就讀(含已辦理休學及保留入學資格者),須擇一學籍就讀,否則取消本次考試入學資格。

作業說明:
※ 請注意:帳號建立時間為 8 月 3 日, 帳號開通後請立即前往 http://changepassword.cc.ntu.edu.tw 設定新密碼,方能進行各項申辦流程。
一、 帳號及密碼:各業務申辦系統需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(也就是計資中心發放的email帳號及密碼,參閱電子郵件服務相關資訊),請依下列規則輸入:
帳號:個人學號 (英文字母小寫)
        例:r12121001
預設密碼:
a. 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者請用【身分證字號第一碼(小寫)+最末四碼】再加上【生日(月/日)】共九碼。

        【例 1】 身份證字號 A123456789 生日 2002/09/30(Sep 30) 預設密碼為 【a67890930
        【例 2】 居留證字號 D876543210 生日 2005/11/23(Nov 23) 預設密碼為【d32101123
        【例 3】 居留證字號 FC01754792 生日 2009/03/17(Mar 17) 預設密碼為【f47920317
b. 無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及居留證者,請以英文字母a (小寫) +生日(年月日),共九碼。
【例 1】 生日 2005/10/04(Oct 23) 預設密碼為 【a20051004
【例 2】 生日 2010/07/31(Jul 23) 預設密碼為 【a20100731
二、 重要訊息公告會寄信到計資中心的E-MAIL信箱,請同學務必不定時開啟個人信箱收信,以免錯過重要訊息。(台大E-MAIL設定的方法)
您的信箱為 : 小寫學號@ntu.edu.tw 【例】r12121001@ntu.edu.tw
帳號及密碼如二所述。
三、 請依左側項目查詢申辦作業流程,並依各項業務申辦規定及期限辦理,逾期不得再以任何理由辦理(另有規定得補辦者除外)。相關業務請逕向各單位聯絡電話查詢。本校新生採線上網路註冊,詳情請見左側「註冊」,並需完成上網選課(欲休學者可免選課)、完成上網填寫學生基本資料(生活輔導組承辦)、健康檢查(保健中心承辦)及繳交學雜費(繳費方式請詳見左側學雜費繳費);如需申請減免就學貸款請先至生活輔導組辦理完成後再繳費),其他事項則依個人需要登記。
四、 本校不寄發學雜費繳費單,請同學於 8 月 3 日(四)起自行輸入下列網址 https://mis.cc.ntu.edu.tw/reg,登入帳號、密碼後,自行下載列印繳費單,並請檢核姓名、學號,以免誤繳他人學費。
◎ 如已確定要辦理休學者,請勿繳交學雜費,以簡化辦理程序。建議同學可至生活輔導組辦理休學期間之團體保險
◎ 新生於上課開始日前辦理休學者學生證一律收回,請勿儲值,已儲值者須辦理掛失退費。請參左側「休學、保留學籍」。
五、 同學於完成上網選課作業及繳交學雜費後,仍須於 8 月10 日(四)起至 8月 17 日(四)下午4時止,如期辦理線上網路註冊手續,逾期未註冊者,取消入學資格,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救措施。
六、 本校學生助學相關資訊(含學雜費減免、就學貸款、獎助學金、弱勢助學計畫、學生生活學習助學金、研究生獎勵金、急難救助等)請逕至助學專區查詢。另外,教育部圓夢助學網提供各校獎助學金申請資訊(限本國生)。
七、 擔心在校園裡迷路嗎?找不到普通教學館在哪嗎?別擔心,總務處秘書室特別設計了行動版的臺大校園地圖,只要拿出你/妳的智慧型手機,在瀏覽器中輸入臺大校園地圖網址 https://map.ntu.edu.tw ,您的手機就可以讓您成為臺大校園通!
手機查詢地圖的「撇步」,http://goo.gl/Gm7C82,一次全部告訴你哦!
找教室、找吃的、找停車場、怎麼規劃路線?拿手機問地圖就對啦∼
八、 如有疑問,請依申辦業務於上班時間內聯絡我們

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 敬啟